上善若水

等才华和财产消失后, 才懂得幸福其实早在你身边


有一个人,她生前善良而且热心助人,她死后升了天堂做了天使。


她做了天使后仍经常到凡间帮助人。

这天,她遇见一个农夫,农夫非常烦恼的样子,向天使哭诉:“我家的牛刚死了,我拿什么耕田呢?”


天使便施展法力,赐给他一只健壮的耕牛,农夫高兴极了,很感激天使。


又一天,天使遇到一个男人,非常沮丧地向天使诉说:“我住的房子被大风刮坏了屋顶,又没有钱修,这可怎么办呢?”


天使便施展法力修好了房子,男人高兴得向天使连连道谢。


又一日,天使遇一秀才,秀才很英俊,有才华,且富有,妻子也漂亮贤惠。

天使问他:“你过得快乐吗?”


秀才说:“不快乐。我欠缺一样很重要的东西。”

天使问:“欠缺什么呢?”


秀才望着天使说道:“我想要幸福。”天使想了想,说道:“好吧,不过得等一个月后我再给你。”


秀才答应了。然后,天使先拿走了秀才的才华和财产,最后把他妻子变成了一个又老又丑的老太婆。天使做完这些事后,便离去了。


一个月后,天使再回到秀才的身边,秀才衣衫褴褛地躺在地上。于是,天使把他失去的一切还给了他,然后离去了。


半个月后,天使再去看看秀才。秀才见到天使不住地向天使道谢,因为,他得到幸福了。


人就是这么奇怪,失去了才懂得珍惜。其实,幸褔早就放就在你的面前,

评论

热度(2)